网瘾少年作业多

【陆花衍生】无蛊不惑 第一章

•天雷说在前头

•七童归凤凰,ooc归我

•不定时填坑,慎入!慎入!慎入!

陆小凤刚脱下手术服,就跑出医院,冲向花店今天是花满楼出师之日,他的生日,陆小凤打算在今天向他……表白。

  刚跑到和花满楼合租的家门口,他就看

见在不远处有一个小摊,他疑惑的说道:“之前这里没有卖东西的啊。”他就不由自主走了过去。

  “这是……小鬼?”他拿起摊上的一个黑色琥珀,有一个胖乎乎,撑开笑脸却不知为何处处透露出诡异的小娃娃蜷缩在里面,之前陆小凤在花满楼哪听说过,有的人会养小鬼帮自己转运,害人。

  那摊主听见后,幽幽的抬起头:“看来先生知道不少啊,我见咱们有缘,就送你一个吧。”说着就把桌上最小的一个也琢着一个小孩子的玉雕递给陆小凤,见陆小凤有些犹豫。“你不用害怕,鬼和人一般也分善,恶嘛。这个是个善鬼,只要他认主了,他就会帮你做事,就算你最后把他驱散,也不会反噬你的,拿着吧。”

  陆小凤半信半疑的抬起手接住小玉雕心想:还是拿回去给七童看看吧,他是学修道驱鬼的,看看他有什么看法。

  他一路思考着,不知不觉到了花满楼门前,他脸上浮起笑容想打开大门给花满楼一个惊喜,结果门却没锁,从门后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。再推开点,他看见花满楼抱着个女孩,准确点来说是一个穿着花满楼衣服,光着脚的女孩哭着抱着花满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陆小凤?”花满楼注意到了门外的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呃,没事,打扰你们了?抱歉啊。”这时他突然觉得眼前的花束有点碍眼,“砰”的一声,又把大门关上。

  “唉,陆小凤你也有今天啊。”陆小凤摇了摇头,他把钥匙放在地毯下面,“人家一直当你是好朋友啊,你想干嘛,更何况他那么好的人,也应该找个好女孩,成家立室。”他觉得他似乎说服了自己。

  在电梯里,他捧着那一簇盛开的玫瑰花,一滴水珠从花瓣滑下落在那尊玉雕那里,那玉雕说话了:“主人,要不要我去教训一下他,他也太不知好歹了,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,可他居然让主人你那么伤心。哼!”陆小凤从自己和花满楼的回忆中抽出,恢复平常的神情,看着空无一人的电梯,想着那稚嫩的声音是从哪里发出的,他忽然想到了那尊玉雕。

  “是你吧。”陆小凤冷冷的说。

  那玉雕又发出稚嫩又可爱的声音“是我哒,主人,你要不要我去报复他。”

  陆小凤想把它扔了

  “不关你的事,你就别管,我现在就物归原主。”

  下到楼下,又走到那个小摊,他捧着那尊玉雕想还给那个人。那人一脸无奈的说:“这个娃娃现在已经认了你当他的主人了,我们是没办法拿回的,看你刚上去还好好笑容的,现在下来就变成苦瓜那样的面孔,你经历了什么?看你上去捧着一簇玫瑰花,该是为了情吧……你现在很多烦恼吧,不如和我上山学多一门功夫?”那人站起来细细打量着陆小凤,又嘀咕了一句:“年纪是大了些,不过资质是上好的,嗯……一定要把他带上我们宗门。”

  “学什么?”陆小凤谨慎地抬起头看了他一眼。

  那人故作神秘停了停小声地说:“下蛊。”

  陆小凤刚想说神经病,你会下蛊我还会抓鬼呢,又想到花满楼确实会抓鬼,花满楼是一个修道抓鬼者,而自己只是一个大夫。陆小凤自嘲的笑了笑。

  “既然你可以修道抓鬼,我也可以施蛊养鬼,多一门本事帮你”陆小凤低喃道。“好,我跟你学蛊”陆小凤抬起头坚定的说道。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