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瘾少年作业多

【陆花】戒酒?这辈子都不可能戒的

•1900+的小小短篇,希望阿爽@山鬼不要嫌弃!

脑洞说句甜不甜就完事了!

        “七童~七童~我头痛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陆小凤!你喝醉酒就不要爬上来!”这已经不知是多少次陆小凤醉酒从窗台爬进屋里。看着满地的花盆碎片,花满楼折扇一收,叹了口气。还是把人扶起来,送上了床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原意是花满楼让陆小凤喝了酒就不要再从窗口进来了,好好的走正门。但不知陆小凤想到了什么竟回了句“嗯,七童不想我喝酒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自然”陆小凤若是戒酒,不就成天下奇闻了……花满楼想到这笑了,将手上温热的毛巾轻轻放在陆小凤额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我戒……呼……”陆小凤迷迷糊糊的回了句,转眼就已经入睡,传来平稳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司空摘星,朱停你们听好了啊,做个见证,我!陆小凤!不喝酒了”陆小凤说到最后忽然没了底气,声音渐渐弱了下来。但是也给朱星两人听了个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你戒酒?你倒不如说司空摘星不偷了,我不再喜欢机关好了。你不做酒鬼了?”朱停捧腹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欸,话可不是这么说。”司空摘星眼珠一转,嘿嘿一笑拿起酒杯,对朱停说“说不定他现在不想当酒鬼,想当花下鬼了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举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酒我戒定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小凤拿起桌上的酒壶猛地举起想摔碎,司空摘星眼疾手快一把捞了过去。“你好好说话,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拿回来的,自己都没喝上几口,你戒酒,我们可没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既然戒了酒,陆小凤就没有留在这酒桌的意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朱停,你说这陆小鸡能戒成吗?我就不太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为了心头上的那个人或许真的能戒成呢?”情场老手明明白白妙手朱停看向司空摘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我们就来赌一场一月为期,我就赌他戒不成了!我赢了你给我八百条蚯蚓,我输了,我替你做一件事,如何?”司空摘星一拍酒桌,兴致勃勃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乐意奉陪!”

        若是赢一次朱停,自然是物超所值,脸上带光儿的。一不做二不休,翌日清晨,司空摘星来到城里最为热闹的红珍酒楼。

        红珍红珍,号称:“携着红颜吃灵珍”,菜品琳琅,色味俱佳,仅是一碟下酒小菜拍黄瓜就有五,六种做法,要价三两碎银子,哪是普通人家消费得起的,名贵得很!

        小二好个眼神,见得司空摘星衣容华贵,好一个浪荡公子哥儿!当即凑上去,低了半个身子,热情地问到:“这位公子,在我们红珍小店,只有你没见过的,没有您吃不到的。”随机抛了个阿谀的媚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找你们最好的厨子,定做两道菜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厨房,可是酒馆的核心……”小二面露难色,两只眼睛却都挤成了一条蚯蚓样的缝儿。

        司空摘星当即意会,左手伸进衣衫掏出半两银子塞进小二手中,凑到耳边轻声说声:“带路 ”

        见到厨子,司空开门见山道:“要做两道菜,吃醉一个酒鬼,还不能看出来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可不容易,酒鬼可不是好糊弄的,一丝酒味都逃不过他们灵敏的鼻子,除非用刺激气味的食材辅料掩盖下去。”厨子想了想,为难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有菜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傅传下两道菜:一道名为清酒温红莲,红莲被称为“水中灵芝”,有补脾益肾、养心安神之疗效。将红莲在清酒中浸泡一夜,切瓣,加上刺棘,陈皮遮掩酒气,绝对尝不出来。还有一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就照这个单子去做”司空摘星又拿出五两银子,这些就给你准备了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桌上有琳琅满目的菜式,陆小凤斜眼扫了一下,笑着对司空摘星说道“怎么,这可不像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楼里推了道新菜,听说其余味无穷,有很多的回头客,这不叫你来试试嘛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陆小凤精光一闪,已将他的图谋了然于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这红莲啊,嗯,果然名不虚传,快尝尝看啊!” 司空摘星用手扇了扇,萦绕在上空的蒸气,舀了一勺放在陆小凤碗中。

        陆小凤拿起碗,不出所料闻到了淡淡的酒味。面上神色不变“嗯,的确不是凡品,不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啊!”陆小凤趁着司空摘星张嘴发问把将红莲勺进他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请客的人居心不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,你这只臭小鸡。”我就看你能忍多久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花满楼,今日……是什么日子?”陆小凤双手放在两边膝盖,端着个正经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桌上放着一个食盒和一坛酒放在一旁,那坛酒闻起来好像是桂花清酿。陆小凤已经十多天没有沾酒了,肚子里的酒虫早就按捺不住,平常见不到也就算了,这会都拿到自己眼前了,闻到了浓郁的酒香,听到了酒水晃动的清冽声音,心里早已有所动作,右手却被自己左手硬生生地按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陆小凤,这酒是留给你的。”花满楼将酒杯斟满,推到陆小凤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都知道,可一个不喝酒的陆小凤还是陆小凤吗?我的陆小凤可不是会随便改变自己的一个人。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花满楼眉眼弯弯的样子着实惹人爱,尤其是他粉嫩的双唇,让人想亲下去。陆小凤这样想着也这样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一双嘴唇贴上来,带着桂花酒的甜味。

       我酿的酒挺好喝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七童酿的酒真甜。

       “花兄,你何时变得如此啰嗦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看看,朱停你输了,我就说这个杀手锏肯定有用,愿赌服输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行行,咱们赶紧走吧,别在这耽搁人家了啊,咦哟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